真理

【俞亮时光】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4)

从那一天后,余亮天天往时家跑,有时候是他一个人,有时候是吴迪跟江雪明也在,四个孩子整天抱着折迭式棋盘研究。

 

大人们看他们喜欢,又是暑假,所以把他们全扔到少年宫学围棋,有老师看着他们也安心。

 

吴迪的爷爷跟时光的爷爷是棋友,吴迪虽然天分不足,却不可否认他对围棋的热爱。

 

而时光这一生接触围棋也很早,她随着妈妈回到外婆的身边,妈妈少时闺蜜的女儿小她两个月,已经是日本院生。

 

为了让女儿早日融进新环境,她常带女儿前往月上家作客。

 

两个女孩彷佛前生有缘,几乎是一见如故,就跟她们的妈妈一样。

 

小时光也说不明白为什么看到月上晶她就很安心,月上晶教她一起下棋,第一次看到棋盘,她彷佛看见了满天星斗。

 

她学的很快,看着自己的手指总觉得在发光,所以当她认识了余亮,与他下了第一盘棋后,她看到了更强烈的星辉,吸引着她,余亮指尖的光芒是她看过最亮最璀璨的。

 

所以她几乎是天天缠着余亮下棋,余亮当然是求之不得。

 

他贪婪地享受着小时光对他的痴缠,并沉迷于其中。

 

他的时光,今生,他不会再弄丢他了。

 

小孩们快乐又和睦,大人看了都很开心,尤其是时爷爷跟余大娘。

 

余亮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非常地享受当余亮的生活,虽然没有俞亮的富足日子,也没有父母在身边,但他是打从心里开心的,奶奶对他的关爱呵护,是他从未享受过的亲情温暖。

 

而俞亮的人生,活脱脱就是一个笑话,他以为他很幸福,父严母慈,师兄们各个都对他疼爱有加。

 

可后来彻底失去时光以后,他才懂了,他们爱的,是那个自幼乖巧,人人称羡,按照他们的安排,夺奖杯拿世冠的俞亮。

 

所以当他踏一步不是他们设定的道路,他们宁愿毁了别人也要他好好地当个乖孩子。

 

他们要的,是一个傀儡,而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俞亮。

 

所以别人家的孩子就不是珍贵的宝贝,可以让他们随意轻贱糟蹋。

 

一想到当年时光所受的苦,他无法原谅。

 

更何况──

 

看着讲台上精神奕奕的白老师,其他人都认真的听讲着,尤其是吴迪和江雪明,但俞亮想起了当年。

 

当年白老师跟师兄彻底的决裂,白老师对师兄的失望连他都看的出来那是得不到原谅的失望。

 

曾经的白老师对师兄是多么纵容,总能在师兄做了许多他不认可的事后半推半就的原谅,可时光的事彻底触碰到白老师的底线。

 

后来没两年白老师就结婚了,是到那时,他才知道白老师爱过师兄。

 

白老师很平静,很平静的告诉师兄他多年的爱,以及一而再再而三对他的所作所为失望。

 

白老师视时光如己出,所以他无法原谅师兄恶毒的所作所为。

 

白老师告诉师兄,「方绪,我曾以为爱情是我的事,与你无关,但你做的,真让我感觉自己瞎了眼,让我觉得,爱上你,是我人生最不值得的一件事,呵,我应该早就知道的,你当年把小光当小亮的起爆剂那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你这个人到底有多凉薄,如果我早一点意识到,当初他们两个人的感情爆发的时候,我就会去找桑老,让桑老保护好小光,也不会让你有伤害小光的机会,让中国棋坛失去封神登顶的机会。」

 

白老师跟他的对象去了爱尔兰结婚。

 

白老师的伴侣叫顾正韬,也是白老师围棋启蒙恩师的弟子之一,只是相对于白老师跟师兄都已职业棋士为目标,出身显贵的他学习围棋只是训练自身涵养知识的才艺。

 

顾正韬跟自以为是的师兄不同,师兄认为白老师不应放弃升段而在少年宫当一个清贫的教师,所以总是想方设法要让白老师离开,而顾正韬告诉白老师,他支持他,说老师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少年强则国家强,唯有向下扎根,才有向上发展的可能,所以他支持他。

 

在他们结婚前,顾正韬就捐了二十所的偏远山区希望小学,结婚后,更是大力支持白老师,将少年宫重新翻修,安装太阳能、冷气还有各种教学器具。

 

白老师被顾正韬感动,顾家父母也同意他们在一起,只告诉两人,他们可以不反对,但是顾家不能无后,他们必须去国外找代理孕母生个孩子。

 

白老师知道这是老人家的底线,所以白老师陪顾正韬去了美国买卵子,找代理孕母做人工受精生下两个孩子。

 

孩子叫顾子健跟顾子康,是白老师取的名,希望两人健健康康。

 

而时光虽然移民随着自己的舅舅更名星野光,但他还是关心着中国棋坛的,一直资助着少年宫跟奕江湖。

 

顾子康有围棋天赋,白老师就将两个孩子送到时光身边让时光收两个孩子为徒。

 

时光很尽心的教导两个孩子,培育他们成为他的接班人,中国棋坛未来的希望。

 

顾子健天赋平平,而顾子康十岁就定段成功,而在时光过世后,他将楚楚接回后,顾子康也成了他的半个弟子。

 

所以他不担心在他离世后楚楚会没人护着。

 

沈一朗跟洪河都已是棋坛一方巨擎,还有顾子健跟顾子康这两个师兄,谁也动不了楚楚。

 

他很羡慕白老师,顾家二老是如此开明,如果他的父母也是如此,他跟时光一定也能很幸福。

 

而在白老师跟师兄坦然告知了他多年爱恋后的一个假日,那一天晚上,醉醺醺的师兄敲了他家门,向他忏悔。

 

师兄说他从没想过白老师会有对他放弃的一天,就连当初被师父逐出师门他都没那么绝望,他到现在才明白,他不是没有感受到白老师对他的爱跟纵容,只是他没想过那是爱情,可现在他知道了,顿悟了,却什么都来不及了。

 

方绪哭了,哭着对他说他对不起他跟时光,他错了,他不应该不择手段的拆散你们,让你们痛苦一辈子。

 

所以这就是报应,让他失去师兄,让师兄爱上别人。

 

看着师兄痛哭流涕的向他下跪,他内心却毫无波澜。

 

「方九段,你道歉有什么用,你是能让时光回来还是能让时间倒流,你今天所承受的苦痛不及我跟时光的万分之一,你以为你下跪,留几滴泪我就会心软吗?你记住,你的道歉补偿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我不想看到你,你走。」

 

说完他就砰一声直接将方绪关在门外。

 

在监视屏幕中,方绪失魂落魄的跪坐在门前许久,看着没有再度开启的门,他惨淡一笑,踉踉跄跄的离去。

 

看着讲台上的白老师,又看了教室外马路停着的车辆。

 

他不会恶意阻止白老师跟方绪,但是如过今生方绪还是那么作的话,他今生也留不住白老师。

 

毕竟顾正韬的三观跟白老师才是相合的。

 +-+-+-+-+-+-+-+-+-+-+

作者碎碎念:

 

最近工作忙碌更新的慢了,早上狂打出这篇带出小亮的一些回忆,虐虐方绪,接下来剧情会加快点,有打算写游乐园,想让小亮跟那个抱错的孩子见到,可是另一个小孩名字我还没想好,大家给点意见,拜托拜托


评论(25)

热度(1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