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俞亮时光】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7)

方绪在进入游乐园之前就已经查好了游乐设施跟观赏活动,心计颇深的方绪知道邻近中午的马车游行,早早的将小师弟带来广场,师兄今天带几个孩子都不大,能玩的游乐设施有限,与其在诺大的园区漫无目的地找,不如直接来这,

师兄一定会带孩子来这里看游行的,他只要假装巧遇便行。

 

隔两张桌子的余亮在看到方绪以后就知道方绪心里在想什么。

 

反正就是那些他早已用的不能再用的「巧遇」。

 

但他也不想太靠近方绪,虽然他还小,但是眉眼间还是有母亲的影子,他拉着时光换了座位,当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指了指另一边发着气球的熊布偶装工作人员,给时光拿了个气球。

 

他不想再跟俞门有任何牵扯,前生他做尽一切换来的却是他唯一想要的都不被允许。

 

今世的他,已不再是俞亮,不再是世界冠军之子,这六年来,他很幸福,他只是余亮,而不是世界冠军的附属品。

 

这样就好,没有富裕的生活也没关系,他只要奶奶跟时光好好的在他身边就行,他会拚尽全力去守护奶奶跟时光,会用自己的双手让奶奶跟时光过上最好的生活。

 

只是……

 

他明明知道方绪旁的那个男孩才是真正的余亮,可他却霸占了属于他温暖的亲情,让他去承受属于俞亮的人生。

 

他揉着时光的头,双眼却看着一旁装饰的魔法镜倒映出来的背后人影,默默地在心中对真正的余亮说对不起,说俞家的一切都是你的,我也会好好的照顾,孝顺奶奶。

 

就在时光开心的舔着冰淇淋,扯着气球,余亮心事重重时,白川拎着一袋食物,带着吴迪跟江雪明走来,只是白川温和的笑在看到方绪时,脸都垮了。

 

他简直要气笑,余亮都能看得出来的把戏,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他没想到自己的不理睬方绪居然一点反省都没有,而且还追到游乐园来了,还把俞亮带来,他是知道俞晓旸九段的严厉的,他还真是不怕呀!

 

他不想理他,但是不行,现在的方绪还没做错什么,而且他不知为何一切会跟梦中不一样,但是他早已在一场比赛偷偷拿了俞晓旸喝过的杯子去做了两个孩子的亲子鉴定,果然余亮才是俞晓旸的孩子,但为什么会跟梦里不一样呢?为什么时光会是个女孩子?

 

那是梦里的那个未来他不敢置信却又隐约相信这是方绪能做出来的事!

 

如果真是这样,他必须保护好这孩子,这两个孩子是中国棋坛的未来,他不能让梦中那份战胜人工智能的荣誉再拱手让给日本。

 

此时的方绪也看到了白川,他眼睛一亮,「师兄,好巧,你怎么在这里?」

 

白川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巧不巧的你会不知道,但他也懒得计较这些,方绪本来就自我意识严重。

 

「我带少年宫的孩子出来玩,他们快收假上小学了,你又怎么在这里,还把小亮给带出来了。」

 

「小亮成绩好,已经确定入学实验小学了,我带他出来玩放松放松,给他一个奖励!要不师兄,一起玩呀!小亮也可以多交几个朋友。」

 

因为那个梦境,白川实在不太愿意让方绪跟俞亮接近余亮跟时光,但是他也不能拒绝得太明显,方绪就像只狐狸敏锐,而且他不认为俞晓旸九段会让他的儿子跟解放路小学这种升学率不高的孩子交朋友,方绪纯粹只是想找他,今天过后很大可能不会有其他交集。

 

「行,我先让几个孩子吃中饭,他们玩一早也累了,待会就是马车游行,我陪这几个孩子,你去买几个面具来给孩子们!」白川指着纪念品小屋外的那一墙卡通面具。

 

+-+-+-+-+-+-+-+-+-+-+-+-+-+-+-+-+-+-+-

 

作者碎碎念:

 

余亮的天赋很好,照理说依照正剧里的剧情,白老师一定会让余亮参加比赛,但是这样余亮暴露在方绪眼里的机会就太多了。

但是让白老师梦到前生场景,他会下意识保护余亮避开方绪跟俞门众人。

 

这是我安排的,比较合理的走向,毕竟余亮只是个孩子,即使有大人的头脑,还是有很多做不到的。

 

所以白老师就是我安排的神队友。


评论(60)

热度(34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