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俞亮时光】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3)

吃完早饭不久,余亮将自家奶奶准备的零食点心放在自己的三轮车篮子,穿过几条巷子来到时家。

 

余大娘一向很担心早熟的孙子,一直认为是因为环境的因素让孙子从小就不像个孩子,兴趣也是老人家才喜欢的下棋

 

除了江家的闺女明明多少能跟小亮说上几句话,幼儿园的孩子们根本没人喜欢跟小亮玩。

 

但她哪知道小亮之所以亲近明明是因为他内心那不可告人的心思呢!

 

前段时间就天天看时大爷天天扳着手指算孙女回国的日子,并且骄傲的告诉小亮他的孙女也会下棋。

 

余大娘忘不了那时小亮眼睛里那闪闪发光的喜悦,她也是高兴的,如果小亮能交到一个有相同兴趣的朋友就好了。

 

所以一大早她就特别从自家小卖部里准备了许多小孩子喜欢的零食点心准备让小亮带去时家。

 

才刚到,就看到时大爷开心的抱着一个小女孩,他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呆了。

 

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小时光往门外看去,看到一个年纪与他相仿的小男孩一动也不动的看着他。

 

那俊秀的小脸蛋,让小时光的呼吸一滞。

 

「小亮来了,来快来!」时大爷感受到孙女的异样也往门外看去,看着门口乖巧的小孩,笑着招呼他进门。

 

「时爷爷好!」余亮克制自己不要去看时光,把带来的礼物举高。「时爷爷,这是奶奶要我带来的!」

 

「你奶奶真是客气,小亮啊!替时爷爷跟你奶奶说谢谢啊!等等我给你奶奶打电话,你今天就在时爷爷这吃午饭,晚点我再送你回去啊!」

 

感觉到孙女拉着自己的衣襬,时大爷对两个孩子互相介绍,「小光,这是小亮啊!是余奶奶的孙子,他也很喜欢下棋,等等你们两个一起去玩吧!小亮,这是时爷爷的孙女,叫小光,你们一起去吃点心下棋吧!时爷爷给你们切水果去。」

 

余亮这时才敢光明正大的看着已经二十四年没见的爱人。

 

时光一直长得很可爱,这是他早就知道的,男生女相,上苍对时光彷佛格外厚爱,一张稚嫩的娃娃脸被人称作等比例

放大,看着眼前的她,似乎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只是今生是女孩的她,面容更加柔和,跟楚楚像极了。

 

楚楚跟时光几乎有九分相似,扶养楚楚的那些年,他常常看着女儿出了神。

 

虽然说就算是楚楚长的像月上晶,他也会疼她爱她的,只因她是时光唯一的女儿!但不可否认的,楚楚长得太像时光

,在失去时光痛苦不堪的岁月里,给了他无尽的安慰。

 

楚楚,他跟时光的女儿,今生,还能有机会再见吗?楚楚会再来当他们的女儿吗?

 

「你好,我叫余亮!」

 

「你好,我叫时光!」眨巴着又圆又大的眼睛,小时光觉得眼前的小男孩很是面善,她很有好感,但是她总觉得哪里

不对,总感觉眼前人穿的衣服怪怪的。

 

明明干净清爽,但她总觉得眼前这个小男孩不该穿成这样的。

 

「时光,我听时爷爷说你也会下棋,我们一起下棋好吗?」时光,前生是你走进黑白问道走进我的生命,今生,就让我来吧!

 

说到围棋小时光的眼睛亮了起来,瞬间看这个小帅哥更顺眼了。

 

她还记得第一次在晶晶家的时候,看晶晶摆着棋谱,那时候她看到棋盘格子闪闪发光着。

 

而从那一天起,四驱车就被她打进了冷宫。

 

「再来一盘!」娇嫩的声音就像甘霖,一点一滴的滴进余亮荒芜多年的内心。

 

他含笑的看着眼前不服输的小时光,享受着她对他从未有过的崇拜。

 

他知道时光的天赋很高,比他不知道高多少,被多年后的媒体称为千年难得一遇。

 

但现在的她不过是学棋没多久的小孩,自己九段的实力说真的是有点欺负她呢!虽然自己下的是指导棋。

 

但是时光从未这样看过他,前生一直是自己在追逐他,可到后来他还是把他追丢了。

 

小时光崇拜却又不服输的眼神就像是罂粟,让他沉迷无法自拔。

+-+-+-+-+-+-+-+-+-+-+-+-+-+-+-+-+-+-+-+-+-+-+-+-+-+-+-+-+-

 

作者碎碎念:

这里呢!前生时光的意识仍在沉睡中,就让小亮稍微享受被小光崇拜的感觉吧!我打算安排小光重生的时间点是在九岁回国度假,褚赢出现那时。

 

而这一次,余亮也会看到褚赢。

 

而余亮今生跟吴迪、江雪明会是青梅竹马,因为他们都是老城区的孩子,而余亮之所以会如此也是因为想打进小光的生活。

 

 


评论(7)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